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祥源控股集团文旅发展战略实践&探索报告(2023)》正式发布

2023年12月1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1日—12日,2023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上海虹桥祥源希尔顿酒店召开。作为首日论坛重要环节,会上正式发布了《祥源控股集团文旅发展战略实践&探索报告(2023)》,这是祥源首次对外发布年度文旅发展战略报告。该报告总结分析了祥源十六年文旅探索实践与经验,在很大程度上将为文旅行业提供重要智力研究参考。

“2023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祥源控股集团承办。本次论坛以“繁荣与重构”为主题,组织政府部门、旅游集团、上市公司和重点企业负责人总结旅游复苏阶段的产业发展成就,研究分析2024年旅游经济形势。在次日举行的2023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还将重磅发布“2023中国旅游集团20强”。

此次发布的《祥源控股集团文旅发展战略实践&探索报告(2023)》,由“祥源践行”“祥源观势”“祥源经验”和“祥源出品”四部分组成,详细介绍了祥源控股集团发展情况、祥源对旅游行业趋势的理解、祥源旅游开发的底层逻辑和哲学观以及祥源“投研建运”环节的典型实操案例等。

在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中首次设置企业发布文旅发展战略报告环节,凸显了论坛对于大型文旅企业运营经验参考价值的重视,从而有效实现行业内的深度沟通和链接。

文旅创新案例新颖、全面。报告系统展示了祥源十几年的文旅创新实践案例,涵盖了投资、研发、建设、运营等全链路,对于探求新形势下文旅产业创新方向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问题聚焦,观点鲜明。报告对文旅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整体性和产业、行业的差异性以及发展侧重点进行了系统研究,并梳理了文旅行业发展脉络和趋势。

对于祥源创新性地共享企业文旅发展经验和行业分析,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报告序言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一家与国家战略相向而行,与人民生活相融而生的企业,一家拥有国际视野和商业创新能力的企业,正是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市场主体,也是我愿意同行的团队。”

据悉,祥源控股集团以后将每年发布一次战略报告,全面系统地展示集团在产业创新和文旅融合层面的新形象和新成果,为新时期文旅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研究样本参考,为文旅企业发展和各级主管部门在政策制定、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提供重要参考。

同日上午,会上还发布了2023旅游创业创新示范案例(数字转型),“祥源文旅小岛科技引领景区数字转型升级——祥源·颍淮生态乐园数景融心案例”入选。

小岛科技紧紧围绕“游客增值、景区赋能、科技创新”三大主题,全面整合“一消、二消、会员、内控”四大模块,运用AIGC创新技术,成功打造出阜阳生态乐园数字样板案例。通过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和AI智能技术,小岛科技为阜阳生态乐园系统搭建了“一中心两平台”数字管理模型。园区通过智能化的导游系统、导览系统和票务系统等,帮助游客更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享受服务,同时,帮助景区管理层通过智能数据分析、优化资源配置,第一时间调整经营决策,使景区运营更为个性化、智能化和系统化。

杭州小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祥源文旅(600576.SH)旗下专注于文旅数字化的核心企业,公司依靠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智能设备以及大数据系统,充分整合旅游目的地的各类资源,以用户需求为焦点,以信息技术为工具,致力于构建多元化的文旅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杜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